课题组动态新闻 课题组动态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交变流动传热及氢能源课题组举办Solidworks Simulation软件培训 (14-02-25)

交变流动传热及氢能源课题组举办Solidworks Simulation软件培训

2014.02.25

 

       2月25日,中科院理化所交变流动课题组在1号楼40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专业的Solidworks Simulation软件培训,课题组老师和研究生都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来自北京盛维科技公司的工程师主要讲述了Simulation的基础知识,介绍了常用孔板零件的应力分析过程,并用几个具体的算例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应力集中和应力奇异现象。下午,集中讲述了装配体的一些知识,依次介绍了三类接触面的不同之处,细致比较了壳、杆、梁单元的应用等。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网格细化、收敛判断等问题,工程师也都给出了非常满意的回答。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及同学们基本掌握了Simulation的基础应用知识,也为以后的科研应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大家都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组内可以经常举办类似的专业软件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