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

最小化 最大化

             

                   职工

                   硕博在读

                   毕业生

职工 职工

最小化 最大化

 

 

 

姓  名:

李青

性  别:

职  务:

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科学家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电  话:

010-82543660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82543662

电子邮件:

liqing@mail.ipc.ac.cn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简历:

李 青 男,1956年出生,研究员;中德联合培养博士;华中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访问学者;德国马普协会访问学者。在国内完成了"863"项目;主持了多项省部级项目;被评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在德国完成的研究成果两次参加大型国际工业和航空航天展览。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低温系统动态过程的研究1.低温热机的动态过程,包括微型低温制冷机,热声热机,特殊低温微型机械。2.低温燃料系统的安全性和系统优化,包括致密能源低温容器的综合优化,低温燃料贮存系统的热安全性。3.两相流传热稳定性研究,包括两相流动动态过程的网络建模和辨识,沸腾两相流动过程的稳定性。4.大型低温系统的综合优化,包括系统建模,特殊传热。

代表论著:

主要代表作:

  1. Heat transfer with LHe II Gorter-Mellink flow in porous composite materials. Japan J. of Applied Physics, V26. Pp85, 1987.
  2. Dynamic modeling of split cycle free piston Stirling cryocooler. Cryogenics, V30. Sep. Suppl. pp211, 1990.
  3.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cryogenic piston pump Proc. 18th Int. Cryo. Eng. Conf. pp495, India, 2000.
  4. Thermodynamic analysis on thermoacoustic self-excited oscillation. Open System & Information Dynamics, Vol. 10, pp391-402, 2003.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和参与财政部重大专项、科技部863、欧盟框架六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点项目等课题多项。